一只潜水的龟龟

【哈利波特观影体】黑哈世界观影

第十一章·真心话·上(游戏时间)

  “这可真是不错。”詹姆和莉莉对视一眼,笑了。

  “好了,大家都累了,我们后面再慢慢参观。詹姆、莉莉,好好休息。哈利会平安无事的,你们俩做父母的首先要照顾好自己。”麦格教授转过身,看着莉莉和詹姆,微笑着拍了拍詹姆的肩膀。

  “好···谢谢教授。”詹姆愣了下,赶忙道谢。

  “谢谢教授。”莉莉看着麦格教授眼中的善意,也笑了。

  麦格教授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走向楼梯。

  “再等等,等等哈利。”詹姆握了握莉莉的手,看向门后的大礼堂。

  莉莉回握詹姆,明白詹姆没有说完的话——

  再等等,等等哈利,等等哈利重新回到他们的身边。

*********************************

  学院的门里面就是各自学院的寝室,布局一样,房间分配也一样。不同的是,当来自各个学院的教授或者校长进入时,里面将会变成他们各自在霍格沃兹的卧室。同样的,被传送过来的人进入时,里面就是他们各自房子的卧室。

  陆陆续续地,许多就餐完毕的小巫师来到了休息室,躺在了床上,慢慢消化着这段时间的奇妙经历,一个个进入了梦乡。

  当然,还有一些人因为这些事情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

  等到第二天清晨,巫师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大礼堂,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等着最后一人落座,礼堂大门再次关闭。

  空灵的声音再次响起,

  【在今日的观影前,将会进行一项游戏:真心话。请被询问到的人诚实作答,如果说谎,将会进行惩罚,后续观影将会调整。请各位回答前考虑清楚。】

  “真心话吗?”

  “感觉···嗯···不好说。”

  “如果问到什么特别难回答的问题,说不出口但是又不能不回答。感觉好难受。”

  “就是就是,希望不要问到我。”

  等“它”说完规则后,底下的小巫师们便迫不及待议论开来,各自发表着自己的想法。

  “它”不待众人讨论过多,紧接着就开始提出问题了。

  【纳威·隆巴顿,请问你在此次观影前对哈利·波特的印象是什么?】

  “欸?”

  所有人都很惊讶,尤其是作为哈利父母的詹姆和莉莉,他们都认为第一个被问到的会是自己。

  “哦,好的,好的。”纳威有点慌张,不自觉用手揪着自己的袍子。

  纳威不好意思看着回头望着他的巫师们,就低垂着头,用一种坚定的语气慢慢说道:“哈利,他,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巫师,也是一个很好的同学。我来霍格沃兹之前跟哈利一点也不熟,我们是在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第一次飞行课上见的第一面。那时候,罗恩因为被扫帚打到头,很多斯莱特林在笑,但是,哈利没有笑,我感觉他甚至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因为这个取笑别人。

  后来,我因为摔下扫帚所以去了医务室,我的记忆球忘在了那里。后面听罗恩他们说是马尔福拿走了,把它放在了树梢上,是他们把它拿回来的。”

  应该是“它”的能力,尽管纳威的声音不算很大,但是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都默默听着纳威讲述。当罗恩他们又听到纳威的记忆球的时候,还是没有忍住瞪了远处的马尔福一眼。当然,德拉科·马尔福也不甘示弱,瞪了回去。

  “过了好几天,我在图书馆偶然碰见了哈利,他看见我之后,就让我在门口等他。哈利他给了我一张字条,上面有几本书的名称还有几种草药的介绍。他跟我说这些也许可以增强我的记忆力,如果我有空可以让我的家人带我去麻瓜界看看,他和他的长辈去麻瓜界玩的时候,了解到麻瓜界也有很多记忆力不太好的人,或许他们可以给我帮助。”纳威的脸不知不觉地红了起来。

  “我···我当时忍不住问了哈利,我说我虽然是‘救世主’,但是我···我魔力天赋不行,学习也不太好,记忆力还差,是不是跟哈利觉得的‘救世主’一点也不像。”纳威十分真诚地说出了他的烦恼,没有看坐在他旁边的奶奶、朋友和同学。他只是认真地讲着,将他记忆中那个友善的、特别的哈利讲给别人听。

  “哈利,他,没有惊讶,也没有笑。他只是十分认真地看着我,跟我说:‘纳威·隆巴顿,你就是你,不要在意一个虚假的名头。没有人规定过“救世主”应该是什么样的,“救世主”只是别人安在你头上的枷锁,这样的称号本来就不该压在一个当时还是婴儿的你身上。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纳威说着说着,笑了,声音有点哽咽。

  纳威的奶奶原本在认真听着孙子的讲述,但当她听到这段时,脑中不禁回想起在纳威魔法天赋还没有展露时,来自自己和其余亲戚对纳威的期待、失望和难过,还有这些年来,自己因为纳威的父母和“救世主”的称号给予了纳威太多太多的压力和期待。她内心涌起的不仅仅是对于哈利的感激,更多的是对纳威的愧疚。

  “我只有草药课还行,魔药学简直糟糕透了。哈利是魔药学的天才,在我问他问题的时候,他从来没有因为问题过于简单或者麻烦,都很仔细地给我解答了。偶尔跟哈利分到一组的时候,哈利也没有嫌弃我的笨手笨脚,认为我是个‘累赘’。他告诉我如何处理草药,然后他自己来调配。每次和哈利上魔药学课,我都会很开心。”纳威的语气变得轻松起来,并且他松开了紧握着袍子的手,慢慢地抚平袍子上的皱纹。

  “我和哈利除了这些没有更多的交集了。后来,到了二年级···狄伦进入了格兰芬多,我们之间的联系更加淡了起来。我···现在,很后悔,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更加坚定一点、没有更加有勇气一点,那样的话,我和哈利就不仅仅是一个学校的同学,而是关系亲密的朋友。”纳威的声音渐渐低沉下来,没有那么愉悦了。

  等纳威讲完后,没有人说话。但是,渐渐地响起了掌声,最后响彻了整个礼堂。

  “我认为,哈利肯定会高兴有你这样一个朋友的,纳威。”莉莉看着纳威,微微笑着。

  “对,没错。纳威,等我们后面见到波特,我们向他道歉。你就勇敢一点,去问问波特他愿不愿意和你做朋友。”罗恩看着情绪低沉的好友,用肩膀碰了碰纳威。

  “嗯,我也要跟哈利道歉,等哈利原谅我了,我就跟哈利说说你。毕竟我还是他亲弟,在之前我还没进霍格沃兹的时候,我俩关系可好了。”狄伦也凑过来,拍拍纳威的肩膀。

  “好。谢谢你们。”纳威看着他的朋友们,咧开嘴笑了起来。

  “纳威。”纳威的奶奶看着坐在旁边的孙子,眼中含有说不清的感情。

  “奶奶。”

  “纳威,奶奶很抱歉。这些年来,我对你太过苛刻了,给予了你太多压力。我都忘了,你仅仅只是一个孩子而已。”纳威的奶奶摸了摸纳威的头。

  “嗯!谢谢奶奶!”纳威更加开心了。

  “多好呀!”鲁格拿着巨大的布片擦着眼角的泪水,“如果哈利和纳威做了朋友,一定会很好。至少,哈利不会那么孤独了。”鲁格回想起之前画面中孤独寂寞的哈利,心里更加难过了。



********************************* 

  作者我有“拖延症”,拖到了现在才写完这章,不好意思呀。本来想着一号写完发出来,结果今天才写完。<(_ _)>

  作者大学这学期的课程终于结束了,但是考试除了马原都延迟到下学期开学考,这个寒假就是把听网课没有学的课全部补回来,时间紧张。(T^T)

  这后面的剧情,应该跟《hiraeth》没有多大关系了,都是按照我自己的想法进行的。或许后面内容有些会像,但是几率应该不大。所以我后面的文章都不会带“hiraeth”的tag了。

  注意:原著观影,虽然我整的是观影体,但是内容不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哦。我是颜值参考电影,但是故事情节发展按照原著。

  原著内容我应该也会改改。我反正打算把哈利和秋·张在一起的情节删掉,秋就还是哈利的初恋,但是是无疾而终版本的。后面的我写到会提前给大家示警提出的。(*^ω^*)

  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喜乐无忧!(迟到的祝福)(⑉• •⑉)♡

  最后,下一章依旧缘更~

评论(465)

热度(1693)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