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潜水的龟龟

【哈利波特观影体】黑哈世界观影

第十二章·真心话·中(游戏时间)

  【狄伦·波特,请问你上一次见到哈利·波特,他对你说了什么?】

  狄伦抬起头,没有想到下一个被问到的是自己。

  “哈利让我去霍格莫德见面。我问他是不是打算成为第三位黑魔王,他大笑然后说我很愚蠢。”狄伦边说边偷瞄了一下邓布利多旁边的格林德沃。

  “我很崩溃,质问他为什么要做哪些事情,爸爸、妈妈还有罗丝,我们的生活都一团糟。哈利他···他很愤怒,掐住我的喉咙大声说我从来都不知道,我永远也不会明白他的感受,还叫我‘光明方的小王子’,然后用钻心咒威胁我。”狄伦继续说着。

  “天哪!果然是黑暗皇子。”

  “即便他堕落黑暗是被逼迫的,但是现在的他的确很邪恶,做了很多坏事。”

  “也许只是单纯的口头威胁呢?狄伦是他弟弟呀?”

  “正是因为他们是兄弟,曾经关系亲密,经历了那些事情后才更憎恨吧。”

  小巫师们都窃窃私语起来。

  “接下来那段话让我影响很深刻,所以我记得很清楚。”狄伦先提醒众人。

  许多人都坐直了身体,看向狄伦,打算认真听听他接下来将要讲的话。

  “我对哈利说伏地魔已经死了,被纳威消灭了,让哈利放弃追随伏地魔。但是···哈利却说‘活下来的男孩只不过是装饰用的灯塔,邓布利多还在向他隐瞒预言的事情。纳威·隆巴顿不过是一个可怜的、命运可悲地被捆绑的男孩,他最终面对的只有死亡。’我向哈利询问预言是什么,他没有回答我,只是说‘去问邓布利多,看看他对他的黄金男孩隐瞒了什么···非常糟糕···虚伪。’”狄伦缓缓地将哈利说的“震撼人心”话语复述出来。

  众人哗然。

  许多人都看向邓布利多,想让他们无比信任的校长对哈利·波特说的这些话作出反驳甚至是解释。

  纳威十分无措,先看向奶奶再接着望向邓布利多。

  莉莉先开了口,“邓布利多校长,您可以为我们讲解一下什么是预言吗?”

  “而且,如果可以,请解释您一下对我的孙子纳威隐瞒了,让他用糟糕和虚伪来形容。”纳威的奶奶紧接着说。

  邓布利多听了狄伦说的话脸上透露出一丝惊讶,然后神情变得前所未有的严肃(主要相对于下面的小巫师们),他看向询问他的莉莉和纳威奶奶,开口说:“预言是我第一次和特里劳妮教授会面时,由她所做出的预言。”

  “特里劳妮?她做出的预言根本不准吧?”心直口快的小天狼星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她每学期上课都要预言一个人的死亡,所有人都知道她的预言根本不准。”

  “谁说的?特里劳妮教授预言可准了!你们不要乱说!”特里劳妮的忠实拥护者拉文德和帕瓦姐妹大声反驳。

  【触发关键,请看视频】

  紧接着屏幕上就出现了邓布利多和特里劳妮在猪头酒吧会面的场景,然后特里劳妮就像被某种意识操控了一样,眼睛睁得大大的,声音不像她往常那样飘忽神秘,而是粗糙、沙哑。

  【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走近了……出生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出生于第七个月的月末……黑魔头标记他为其劲敌,但是他拥有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生存下来……那个拥有黑魔头能量的人将于第七个月结束时出生……】

  “天啊!”

  “那个人是说的纳威吗?”

  “所以纳威和那个人最后只能活下来一个吗?可怜的纳威!”

  “真是可怜呐,隆巴顿。”德拉科说话的语气带有一如既往的阴阳怪气。

  可是在这些议论纷纷的人群中,沉默的莉莉和詹姆一群人显得尤为突出。

  “哈利···我的哈利···”莉莉声音有些哽咽。

  “三次打败伏地魔,我和莉莉跟隆巴顿夫妇同样符合这个条件。哈利也是出生在七月末的!”詹姆紧皱着眉头。

  “也就是说···哈利和纳威都符合,但是伏地魔选择了纳威?”卢平迟疑地说。

  “该死的!”小天狼星狠狠地将紧握的拳头砸在面前的桌子上。

  “狄伦,哥哥他···”罗丝很后怕,害怕当初伏地魔选择了哈利,那么哈利就···

  狄伦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抚摸罗丝的背来安抚她。他不知道给说些什么,是庆幸伏地魔没有选择他们家、没有选择哈利,还是对朋友纳威他们一家遭遇的不幸而表示难过和遗憾呢?

  “我从来都不知道。所以···是因为预言说···说我和伏地魔只能活下来一个,我的父母才被···被伏地魔杀死的吗?”纳威的声音带有哭腔。他眼角通红,眼泪止不住地流下。

  “哦纳威,这不是你的过错。全是伏地魔,他毁掉了我们这一家子。”纳威奶奶把纳威搂进怀里,声音难得温柔。

************************************ 

  真是不好意思鸽了你们这么久<(。_。)>,但是后面就恢复更新了,虽然依旧频率不定,随缘更新。\(☆o☆)/

  我又重看了《hiraeth》,发现了好多亮点,所以之前说的不带“hiraeth”标签的话作废。这篇文章真的逻辑好好,每次看都会有惊喜,强烈推荐!!!

  还有一个小问题:请问怎样设置告密者鸭?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差了,告密者还是斯内普吗?但是我又想着如果是斯内普告密,但是伏地魔选择了纳威,那样莉莉就不会死,而斯内普就不会因为莉莉的死亡转而投靠邓布利多去当间谍了,邓布利多也不会让一个食死徒去当教授。所以这个逻辑该怎么圆???请各位读者给点想法呀?在此谢谢大家啦!

  (๑•ᴗ•๑)♡

评论(546)

热度(1788)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