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潜水的龟龟

【哈利波特观影体】黑哈世界观影

第十二章·真心话·末(游戏时间)

  听到纳威带着悲伤和无措的询问和崩溃到极致的哭泣,除了纳威奶奶,其余人好像都没有立场去安慰他,尤其是波特一家。因为真正因为一个预言就失去了父母从小变成孤儿的是纳威而不是他们,所以都沉默不语。

  并且出人意料的是,存在着许多推崇黑魔法的斯莱特林也没有一个人说任何一句话。德拉科甚至有些同情纳威,因为他的父母从小到大都对自己特别好,可以说是溺爱的程度。德拉科甚至还想象了一下,“如果隆巴顿夫妇没有去世的话,隆巴顿或许还是现在胆小懦弱的样子,但···至少,他会远比现在要开心一些。”

  空间也很贴心地留出一段时间给众人平复情绪。等到纳威的心情渐渐地平复下来,不再哭泣的时候,空灵的声音再次响起:

  【“小天狼星·布莱克,请问当年你作为一个出身于世代都是斯莱特林的布莱克被分院帽分到格兰芬多学院时,你的心里想法是什么?你与你周围人的关系有什么改变吗?”】

  小天狼星听到“世代都是斯莱特林的布莱克”时忍不住耻笑了一下,他伸手从额头处向后捋了一捋垂在眼前的黑色碎发。

  “当时啊···”小天狼星说这句话时尾音拖得很长显得漫不经心,“时间有点久了,记不太清了,反正肯定不会是难过。布莱克和斯莱特林的纯血至上观念都只能让我感到恶心。”

  “哼。”卢修斯听到小天狼星话里话外对高贵的纯血家族和斯莱特林流露出的嫌弃,表示不屑,“果然是你会说出的话,布莱克。”

  小天狼星压根没有理卢修斯,继续说:“世代为斯莱特林的“最古老最高贵”的布莱克家族竟然出了一个格兰芬多。哈!真是滑稽极了!理所当然,我和他们之间爆发了一次十分激烈的争吵,他们认为我是个格兰芬多是玷污了‘布莱克’家族的荣耀,真是好笑。纳西莎和雷古勒斯也不能理解我为什么去了格兰芬多,更别提贝拉特里克斯了,她就是个疯女人。安多米达的态度倒是很平和。”

  “我与他们的分歧越来越大、冲突也越来越强,所以我16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去了詹姆家,詹姆的父母收留了我而且对我很好。当然我这种做法是不会被他们所接受的,所以···我就作为‘纯血叛徒’被家谱除名了。”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一摊手。

  纳西莎扭头看了一眼从以前到现在都十分“离经叛道”的堂弟,不发一言。

  “嘿,大脚板。”詹姆用肩膀撞了下小天狼星,小天狼星也回撞了一下。

  “现在想想,为什么我会不接受哈利是斯莱特林呢?就像哈利说的,每个学院都在波特家族出现过。况且,我又有什么资格评判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更适合哈利,哈利这样聪明,明明拉文克劳也很适合他。为什么···我当时会这么想、会这么失态,甚至是没有考虑到哈利的感受···为什么呢?”小天狼星说着说着声音渐渐低沉下去,用一只手盖住了眼睛。

  “我们都是不合格的大人,没有尽到作为父母和长辈的责任,将自己的情感和仇恨强行压在了一无所知的小辈身上。”詹姆将手搭在小天狼星的肩膀上,认真地说。

  “既然过去不能弥补,那更不能让未来也变得糟糕,对吧?我们要自己改变自己,要去道歉,要做好即便我们用尽全力去爱着哈利,哈利也可能会一辈子不原谅我们的心理准备。”莱姆斯没有看向小天狼星,因为这些话不是仅仅说给自己和小天狼星听的,而是说给所有亏欠哈利的人听的。

  “莱姆斯说得没错。即便···哈利现在并不需要我们的道歉,即便···哈利不会再回到家里,不会原谅作为家人的我们对他的伤害。”莉莉光是想着那个情景就觉得心好像被重重地揪了一下,一阵一阵的疼,泪水不自觉充盈了眼眶。

  “哦,莉莉。别担心,现在还没有发生,一切都会有好转的机会的。”莫丽给莉莉一个拥抱,站在她自己同样身为母亲的立场上。

  其余大人们都没有发表看法,倒是小巫师们都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你认为他会吗?”

  “我认为不会,道歉是必须的,而原谅不是必须的。虽然道了歉,但已经受到的伤害是不会因为几句道歉话就会抵消和抹平的。况且已经成为黑暗王子的哈利·波特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点就原谅曾经伤害他的人。”

  “我到认为他会欸。毕竟是曾经很爱的家人和长辈,如果把误会解开,即便不能恢复成以前的关系也不会继续仇恨下去吧?”

  “你把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吧!人的感情是很复杂的,爱越深恨越浓!”

  “我也觉得不会很顺利,关键是如何让哈利相信他们已经理解了他而且改变了自己。把这个观影作为理由他应该是不会信的,梅林都不会想到这么神奇的事情会真实的出现。”

  “你叫他哈利?”

  “怎么了?我现在觉得他挺好的,而且这里还有詹姆·波特、狄伦·波特好几个波特,叫波特会弄混的好吧。我是不敢当他的面叫哈利的,私下里叫下也没什么。”

  “你行,我被你这个理由说服了。”

**********************************************

  空灵的声音突然响起,

  【“本轮真心话到此结束,请各位回到休息室中休息,在晚饭过后继续观影。”】

  众人都走向休息室,等待着下一次观影。



******************************************* 

  没有想到一鸽就鸽了这么久,实在是不好意思,本人真的太懒了。这章把真心话时间结束了,后面会写到里德尔和伏地魔的,待我慢慢想怎么写,剧情可能有些出乎意料,毕竟要跟原著哈利之间做一个过渡。估计写完黑哈与莉莉和詹姆打斗之后会写原著,敬请期待!谢谢一直追我文的小伙伴们!!!


评论(426)

热度(114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